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旷神怡

爱好摄影,喜欢旅游。真诚相待,享受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摄影,行摄于光影之中,古镇与古村、古建筑,花卉静物....虽然摄技不精,装备不良,依然一如既往,努力展现美好与未来。 喜欢旅游,风景名胜,古迹名山...,都是我向往的地方。乐观幽默是我的性格,踏实认真是我做人的准则。
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  

2014-04-30 10:50:43|  分类: 实录手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回乡踏春
祭祖念祖
早春三月,清明节前,驱车回乡,家乡离广州有四百多公里,行程约五个多小时。
     每年春分后,家乡就开始一年一度的祭祖扫墓纪念先人。由于要拜祭的先人较多,地点又比较分散。来来去去,都需要较长时间。春天万物勃发,生机勃勃。田间一片绿茵茵的。有的农田已经插下了秧苗。
    上山扫墓的场景,就不在此发了,让朋友们看看我家的祖屋吧。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这家房子是我的堂哥的,但很久也没回来住了,全家已经搬到广州了。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这次回家乡,发现新房子盖了不少,以前很多的泥砖屋,已经所剩没几了。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我婶婶骑着小三轮载着祭祖的物品,带着我们往祖屋走去。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我的侄子紧跟其后,他们已经走到祖屋门前了,在开门呢。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祖屋里面的大地堂,以前用来晒谷等....这次回家乡祭祖的有我妈妈和叔叔,还有我的堂哥和堂弟等几十人....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地堂的这块磨刀石,据我的堂哥说,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。以前大家都是在这块磨刀石上磨镰刀工具等。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这栋祖屋是我的爷爷靠挑担上街卖东西赚钱盖起来的。当时能盖这样规模的房子在村里面 还是为数很少,没几间呢。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        祖屋里面的物品原来还有不少的,由于已经没人来住了,小偷就光顾上了,听我婶婶说,原来放在祖屋有十桌的碗碗碟碟被人家全部偷走了,还都是有些年份的瓷器。连一些老旧的实木家具也被偷掉了.....损失惨重啊!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      现在剩下的家具物品,我也拍摄留影了,怕以后也给小偷看上,又来偷掉.....就难以再见了。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回乡之行(3)· 乡下见闻录 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 

还有下一辑《回乡之行》敬请朋友们继续关注。

2014.4.30.心旷神怡摄记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8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