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旷神怡

爱好摄影,喜欢旅游。真诚相待,享受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摄影,行摄于光影之中,古镇与古村、古建筑,花卉静物....虽然摄技不精,装备不良,依然一如既往,努力展现美好与未来。 喜欢旅游,风景名胜,古迹名山...,都是我向往的地方。乐观幽默是我的性格,踏实认真是我做人的准则。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  

2011-05-29 12:31:08|  分类: 实录手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鲁朗-藏语意为“龙王谷”

让我遇见风景最美的厕所

 

P1

风景最美的厕所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  4月23日中午,从南伊沟出来,在边防检查站取回身份证,就到附近的米林县城吃了午饭,就匆匆往鲁朗赶去。

  鲁朗,藏语意为“龙王谷”,也是“叫人不想家”的地方。鲁朗海拔3700米,位于距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,这里有几个景点:色季拉山口,山口积雪,天气晴朗可以眺望南迦巴瓦峰;鲁朗林海:这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,长约15公里,平均宽约1公里。两侧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崐茂密的云杉和松树组成“鲁朗林海”;还有扎西岗村,广东省援建的民俗村;呵呵,差点忘了,还有西藏观光风景最美丽的厕所(我自己命名的),就在鲁朗山顶的观景台。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P2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P3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4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5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  我们乘坐蒋师傅驾驶的轿车,沿着318国道,向鲁朗山区奔驰,经过林芝八一镇,就在21日我们去尼洋河风景区的路口左拐而上。不久,就开始进入山区,盘山公路蜿蜒而上,沿途遇见不少军车,浩浩荡荡,整齐有序,足足有几十辆大卡车的大车队。原来要仰望的雪山,现在我们越来越靠近它了。雪山,一直是“高山仰止”,今天我却可以靠近它,接近它,对于出生在广州,从小在广州长大的我,看着越来越近的雪山,心情是多么兴奋啊!蒋师傅看我对雪山如此喜欢,就告诉我进入山区有可能会遇见下雪呢,说着真的下起了小雨来了,蒋师傅说,看来今天你会遇见下雪了,果然,当汽车转上几个弯后,迎面而来的不是小雨而是雪花,雪就这样悄然而至,细如粉状,白蒙蒙的,漫山遍野,飘飘而下。

P6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7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8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9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10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11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  车子在一个观景台前停下,蒋师傅说,可以在这里眺望南迦巴瓦峰,对啊,昨天我们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,没有看到南迦巴瓦峰,今天如果有幸看到,也算是对昨天遗憾的补偿。

P12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 

P13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  鲁朗山区的空气非常清凉,刚才遇见的小雪,现在山顶却没有了。远眺南迦巴瓦峰,云层很厚,将去盖得严严实实的,估计今天也很难看见她的“美女神峰”的风采了。就在我们在观景台拍摄的时候,远处山林传来一阵阵呼啸的风声,我顺着发出风声的方向看去,只见那边一片白茫茫,还正向我们这边飘来,在旁边工作的工人说,那是一场大风雪哦,你们要小心哦。啊?!有大风雪来临?!我又惊又喜,惊的是大风雪来了,要找地方避避啊,喜的是我还没见过大风雪哦,这次真的是千载难逢啊!正在犹豫,大风雪就到了!

P14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P15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  我第一次看到大雪漫天铺地扑面而来,第一次亲身感受到大雪纷飞的场景,第一次能用手接触雪花,哈哈哈......我对雪的第一次都在西藏鲁朗兑现了,西藏圆梦之旅,不枉此行啊!

P16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17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  我还发现了西藏观光风景最美丽的厕所!当然是我自己命名的。

P18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19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20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21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  大雪飘然而至,又悄然而去。十几分的大雪一过,太阳又出来了。呵呵...,一年四季,也在鲁朗体验了。快乐的藏族姑娘,在翩翩起舞呢......。

P22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23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  继续前行,扎西岗村,广东省援建的民俗村;藏式的房子,七彩的图案,五彩的经幡,青绿的草原,敦厚的牦牛,构成一幅幅藏乡的风土人情朴实无华的画卷。

P24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25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26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 P27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P28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 P29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30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  在即将要告别鲁朗扎西岗村之际,望着刻有“广东省援建......”字眼的石壁上,我倍感亲切。身为广州人,能为西藏也出了一分力,心里充满了自豪和欣慰!

P31

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  再见了鲁朗,再见了扎西岗村,再见了林芝,再见了蒋师傅,是你陪了我们游玩了林芝地区整整三天哦!在此让我用博客代表我们另外三位同行的朋友,向蒋师傅再次表示深深的谢意!辛苦您了!西藏圆梦之旅(8)·鲁朗篇【纪实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  明天我们将离开林芝,前往拉萨,准备下一个旅程,纳木错,羊卓雍措,日喀则,攀登珠穆朗玛峰!

 

 

非常感谢朋友们对我日志关注支持和推荐!                2011.5.29.心旷神怡摄记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6)| 评论(9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