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旷神怡

爱好摄影,喜欢旅游。真诚相待,享受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摄影,行摄于光影之中,古镇与古村、古建筑,花卉静物....虽然摄技不精,装备不良,依然一如既往,努力展现美好与未来。 喜欢旅游,风景名胜,古迹名山...,都是我向往的地方。乐观幽默是我的性格,踏实认真是我做人的准则。

元宵节·灯·影 【原创摄影】  

2011-02-17 19:57:21|  分类: 感上添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元宵节

灯·光·影

 

元宵节赏灯、猜谜、放鞭炮,家家户户都会热热闹闹庆祝元宵节!

        唐代时,元宵放灯已发展成为盛况空前的灯市。值得称道的,还应首推唐代诗人崔液的《上元夜》牶”玉漏铜壶且莫催,铁关金锁彻明开;谁家见月能闲坐,何处闻灯不看来。”这里虽没有正面描写元宵盛况,却蕴含着十分欢乐愉悦热烈熙攘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 宋代的元宵夜更是盛况空前,灯市更为壮观。苏东坡有诗云牶“灯火家家有,笙歌处处楼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代更加铺张,将元宵放灯从三夜改为十夜。唐伯虎曾赋诗盛赞元宵节,把人们带进迷人的元宵之夜。诗曰“有灯无月不误人,有月无灯不算春。春到人间人似玉,灯烧月下月似银。满街珠翠游春女,沸地笙歌赛社神。不展芳樽开口笑,如何消得此良辰。”

       清代元宵热闹的场面除各种花灯外,还有舞火把、火球、火雨,耍‘火龙’火狮等。阮元有羊城灯市诗云:“海螯云凤巧玲珑,归德门明列彩屏,市火蛮宾余物力,长年羊德复仙灵。月能彻夜春光满,人似探花马未停;是说瀛洲双客到,书窗更有万灯青。”

       充满诗情和浪漫色彩的元宵节,往往与爱情连在一起。历代诗词中,就有不少诗篇借元宵抒发爱慕之情。北宋欧阳修词“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;不见去年人,泪满春衫袖。”抒写了对情人的思念之苦。

       所以民间有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作为中国的“情人节”哦。

P1

元宵赏灯灯下等,(上联)

元宵节·灯·感慨 【原创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2

赏灯赏月想佳人,(上联)

元宵节·灯·感慨 【原创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P3

给我一缕光,我就能让它灿烂,(借用花开花落朋友的话)(上联)

元宵节·灯·感慨 【原创摄影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拍摄器材:D90+70-300mm镜头

 

借元宵节赏灯赏诗猜谜的机会,希望朋友们能对上我以下的上联:谢谢啦!

1.元宵赏灯灯下等,
2.赏灯赏月想佳人,

          3.给我一缕光,我就能让它灿烂(借用花开花落朋友的话)

 

祝朋友们:一帆风顺,两情相悦,三生幸福,四季平安,五体康健,

六合太平,七彩生活,八方来财,九九幸福,十分如意。祝元霄节快乐!

 

 

谢谢朋友欣赏品评交流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2.17.心旷神怡摄记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7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