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旷神怡

爱好摄影,喜欢旅游。真诚相待,享受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摄影,行摄于光影之中,古镇与古村、古建筑,花卉静物....虽然摄技不精,装备不良,依然一如既往,努力展现美好与未来。 喜欢旅游,风景名胜,古迹名山...,都是我向往的地方。乐观幽默是我的性格,踏实认真是我做人的准则。

学习与交流·原作VS后期【摄技交流】  

2011-01-17 19:31:11|  分类: 实录手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学习摄技

交流心得

       日前,参加陈靖文老师举办的摄影技术交流讲座,陈靖文老师是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、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;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......。他对如何看待一副优秀的作品,提出了自己的四点看法:

       一、难易程度;二、创新程度;三、思想深度;四、美感程度。

       我提交了三幅(《车模》、《芦苇》、《秋晨》)作品,请陈老师给予点评,现将这三幅作品(原作与修辑后),献丑给大家品评,请朋友们多多指导“拍砖”。O(∩_∩)O哈哈哈~...谢谢啦!学习与交流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1.《车模》作品(原作)

学习与交流·原作VS后期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 

《车模》作品(修辑后)

学习与交流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      陈老师点评:每一幅作品都要有一个亮点,这幅人像作品的亮点就是她的眼睛,美中不足的是人像左前方的光斑有“喧宾夺主”之嫌,建议,最好将背景的光斑放在模特的背后,后期制作时,可以考虑在画面再营造更多光斑的效果,或者在“UV镜”片撒上几滴水珠.....。另外,在室内拍摄美女可以考虑将相机的色温调到4700K,这样拍摄出来的美女皮肤会显得白里透红哦。呵呵...大师的建议,可以考虑借鉴哦!学习与交流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2.《芦苇》作品(原作)

学习与交流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《芦苇》作品(修辑后)的“方形”图像

学习与交流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       陈老师点评: 拍摄芦苇,可以选择“评价测光”,如果喜欢拍摄高光的照片,可以适当增加“曝光量”,如果喜欢低调的照片,可以选择适当减少“曝光量”。也可以选择“黑白”调子的照片。因为片子的色彩已经不是起很关键的作用了。

 

3.《秋晨》作品(原作)

学习与交流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       陈老师点评: 照片构图太凌乱,图中的芦苇虽然是亮点,但图右的“篱笆”有碍视线,应该剪裁。图内的电线杆和电线要修辑(PS)掉,还有一些杂乱的东西也一起(PS)掉。

.《秋晨》作品(修辑后)

陈靖文老师建议将照片剪裁成“方形”《秋晨》的图像。(如下图)

学习与交流·原作VS后期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我自己觉得“长方形”的《秋晨》图像更具美感。(如下图)

学习与交流·原作VS后期【摄技交流】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拍摄器材D90+16-85mm+70-200mm+105mm镜头

 

 归纳:这次学习与交流虽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两个小时,但获益不浅。

拍摄的照片要有“亮点”,构图不要“死板”,学习摄影也要学习“后期”即是“PS”。

 

 

谢谢朋友欣赏品评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1.17.心旷神怡摄记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9)| 评论(1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