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旷神怡

爱好摄影,喜欢旅游。真诚相待,享受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摄影,行摄于光影之中,古镇与古村、古建筑,花卉静物....虽然摄技不精,装备不良,依然一如既往,努力展现美好与未来。 喜欢旅游,风景名胜,古迹名山...,都是我向往的地方。乐观幽默是我的性格,踏实认真是我做人的准则。

【原创摄影】紫砂壶也“抗日”  

2009-07-30 19:35:51|  分类: 实录手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朱可心工艺大师于1940年创作的隐角竹鼓紫砂壶,是一件非常难得一见的抗日题材紫砂文物藏品。

【原创摄影】紫砂壶也“抗日”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 隐角竹鼓紫砂壶的壶身刻着“渴饮倭奴血”五字,将制作紫砂壶的技艺与表达“国家兴亡匹夫有责”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融为一体,成为一件非常难得一见的抗日题材紫砂文物藏品。

 所以我们说,紫砂壶也抗日!

 

附:另一件紫砂壶

【原创摄影】紫砂壶也“抗日” - 心旷神怡 - 心旷神怡

 

 

 

 

谢谢朋友欣赏支持!欢迎点评交流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.7.3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